学院新闻

我校入选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第一批产教融合专业合作建设试点单位

发布者:智能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123

202291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简称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发布的《关于开展产教融合专业合作建设试点专业的通知》(工信人才[2022]125号)显示,我校智能工程学院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成功入选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第一批产教融合专业合作建设试点单位。


产教融合专业合作建设试点工作主要针对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数字化转型等工业和信息化重点工作领域相关的专业群建设,是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为贯彻落实《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文件要求,使人才培养紧密对接产业升级和技术变革趋势,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切实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的重要举措。本次试点院校公开遴选工作最终在全国范围内共确定209所院校。入选专业均为综合实力强,具备良好的专业办学能力和办学条件,且所在学校已具备一定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经验,能够顺应区域产业规划布局,精准对接产教融合型企业的工业与信息化重点领域所涉及专业。

此次成功入选,是我校企高度重视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成果。接下来,我校全力推动产教融合专业合作建设工作,创造优质的产教融合产品、加强技术和资源持续深化专业内涵建设,不断推进校企深度合作,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为培养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复合型、创新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