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报、月报

向日葵产业学院第十三周工作总结

发布者:智能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7-28浏览次数:24

会议时间:20220527日下午15:00

会议地点:网络视频会议

参会人员:数字工程专业群专业主任、企业方产业学院院长及团队成员、数字工程专业群教师团

会议主题:21级和20级下学期课程安排落实;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细节问题探讨

会议内容:

一、21级下学期课程安排

1. 下学期课程的教师安排问题

李立老师:

每位老师统计目前已安排的课时数,然后根据已有课时数看一下后续还可以接哪些课程。

李立老师、朱晓玉老师:

21数字媒体(电竞内容制作)方向和21虚拟现实技术两个班级的《二维动画制作》课程,因原安排的老师临时变动,需张彬老师帮助安排企业老师任教。

二、20级八周实训课程安排

1.朱晓玉老师:

1)动画制作员考证内容模块

Ø  人物、动物中间画的绘制。

Ø  自然现象中间画的绘制。

Ø  动画检查。

Ø  三维场景建模。

2)动画制作员考证所用软件

Ø  专业手绘板。

Ø  PS软件。

Ø  3Dmax软件。

3)手绘板如何解决?

参会老师一致认为,需向学校打报告购买,以备学生考前培训使用。

2.陈萍老师:

1)对于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动画制作员(高级)和1+x电子商务数据分析两个技能证书,首选动画制作员考证,具体意见由胡院长定夺。

2)待实训内容确定后,可帮助联系美术等相关任课教师。

3.李立老师:

未来21级数字媒体(电竞内容制作)方向,电子竞技运营师和动画制作员二选一,由学生自己定夺。

4.张彬老师:

对于美术等实训课程可考虑联系相关任课老师,但因费用问题,只能先看其老师意愿。

5.朱晓玉老师:

1)虚拟现实专业八周实训内容以动画制作员考证内容为实训内容。

2)教师安排,根据黎佳妮老师的课程安排情况,三维动画制作模块可考虑由其来担任。

6.黎佳妮老师:

因上课所涉及软件比较大,目前只有304机房可正运行,其他机房都有不同程度的困难。

三、20222+1人才培养方案细节调整

1.陈萍老师:

120222+1人才培养方案中的教学计划表中的总课时数要改为140

2)人才培养方案中的教学方法要进一步优化,倡导课、岗、证、赛相融通的方法。

3)具体更细化的调整在系部会议上会继续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