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报、月报

向日葵产业学院第八周工作总结

发布者:智能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7-28浏览次数:23

会议时间:20220422日下午15:00

会议地点:网络视频会议

参会人员:数字工程专业群专业主任、企业方产业学院院长及团队成员、数字工程专业群教师团

会议主题:线上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

会议内容:

一、教师在线上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学生在线上教学中参与度、作业情况等,以及解决方案探讨

1.朱晓玉老师:

(1)出勤问题

学生学习通签到,却没有在直播中听课。

解决办法:在腾讯会议的成员中去查看学生是否在听课,再次点名确认。

(2)作业问题

学生没有电脑怎么完成作业?

解决办法:有电脑的同学按照要求正常完成作业,没有电脑的同学要将操作步骤或者知识点写在笔记本上拍照上传作业。

2.王益涵老师:

1)作业提交情况不理想,提交作业率大概在50%左右。

2)学习通建课问题,因账号登录问题目前学习通无法登录。

解决办法:账号问题张彬老师先和王益涵老师再次确认,如仍然无法登录再反馈学院,再协调解决。

3.李云鹏老师:

(1)出勤问题

学习通签到,没有在直播中听课。

解决办法:在腾讯成员中截图。

2)大型软件安装困难:作业前2周效果不太好,软件安装困难,机器运行软件有难度。

解决办法:通过视频指导个别学生进行安装

3)教学思路

初步想法,带着学生一步一步做,手把手教,逐步增加难度。

4)教学资源

有直播、有录屏。

5)作业情况

解决办法:为提高学生作业完成率,要求每个学生把作业提交到给班长那里,现在发现问问题的学生增加了,有利于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6)课堂学生学习情况掌握

建议:学生打开摄像头出镜,但学生意愿不大,有利于老师督促学生学习。

4.黎佳妮老师:

(1)设备问题

学生软件安装困难,部分学生无电脑。

解决办法:有电脑的正常交,无电脑的手机记录操作过程。

(2)出勤情况

听课人数和签到人数差不多,任课班级中都存在个别学生的缺勤情况。

5.李立老师:

1)作业问题

建议:由班长统计本班学生有无电脑情况、是否志愿者、分情况安排作业

6.张彬老师:

1PR视频企业实训问题

学生上课积极性前期还好,近期课堂整体情况开始下滑,学生的出勤率逐渐降低、互动性较差、听课时长、学习情况参差不齐。

目前措施:已与辅导员做了沟通,希望能够加强督促,促进学生的学习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