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智能工程学院内涵建设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智能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7-07浏览次数:79

202274日,智能工程学院组织召开我校教学条线内涵建设项目启动会议。学院积极推进我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建设,将《上海市民办高等教育学校年度检查指标体系(2021年度)》作为学院各专业建设考核指标要求,就所成功申报的教学条线内涵建设项目,进行了项目启动统一部署。 

    

一、明确项目建设目标

要求项目负责人认真负责,树立与内涵建设要求相适应的办学理念,把握项目建设目标。组建好建设团队,集本专业或跨专业团队相融合,取长补短,最大限度的拓展项目建设目标的达成。

二、科学合理开展项目建设

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科学合理的开展项目建设。项目负责人应按照所申报项目分类拟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项目建设突出提升高职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目标,建设一切以实现教学能级提升为中心地位,真正把项目建设把加强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求落到实处。

三、规范内涵建设项目管理

根据学校要求,项目实施后按照时间节点进行分期建设管理。首先,要求于今年10月中旬迎接项目中期检查;其次,合理规范使用项目经费,即必须按照学校《预算立项经费使用及报销办法》进行流程操作及规范管理;最后,要求如期按要求完成项目建设的考核验收、项目总结和绩效分析等内涵建设。

同时,启动会还根据项目申报,为全体项目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学院获批的13个项目(见附表1)的建设目标及负责人;逐一解读了每个项目建设主要内容及项目开展以及建设推进的主要流程及方法;希望学院团队建设者提升跨行业跨专业协同意识,为学院的专业群建设和内涵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智能工程学院 胡巧多

                                           摄影:智能工程学院 王定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