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报、月报

华晟经世产业学院 教研活动

发布者:智能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26

会议时间:20220513日下午15:00

会议地点:网络视频会议

参会人员:学院院长、企业方产业学院院长及团队成员、智能工程专业群教师团

会议主题:期中教学检查、就业工作及招生宣传和在线教育教研商讨

 

会议内容:

1.期中教学检查

智能工程学院-辅导员听课记录(2022.4.27~5.13)出勤率较高,但是学生迟到情况比较多,后期将加强学生时间概念,对于迟到的学生需提前打申请,走流程处理。重点检查内容:线上课程教学开展情况、线上课堂教学过程运行情况、课程实践环节开展情况、组织教师、学生座谈会。

请辅导员刘琴、张海琳老师配合完成。

2.就业工作

苏老师:学生就业以往有专职辅导员负责,目前机电一体花就业率达到76.47%,完成2/3学生的就业,整体就业属于中等水平,主要是需要了解学生就业意愿,专升本,不就业,企业不愿敲章的多种情况进行分析。

刘老师:目前学院总体就业率59.69%,全校排名第二。机电一体化专业有8人未签约,期中3位同学疫情之前四联单错误, 2位同学就业意愿比较低,其余同学需待解封后补充材料。物联网专业有19人未签约,期中一名留级,另外待解封后提交四联单,但是存在一名同学对签约比较抵触。

查老师:我们的就业率一定是以100%就业率为目标的,对于签约困难户,辅导员和任课老师共同努力完成就业签约。同时后期需加强学生就业的持续跟踪。让学生学有所成,找到合适的岗位,提升就业满意度。

其它老师均对学生就业也表示会尽力配合学院就业工作开展。

3.招生宣传工作

张老师:招生宣传工作主要是由学院和专业主任负责。招生宣传已经在校内网站,哔哩哔哩,抖音等平台有发布。

顾老师:机电一体化专业因为学生专业能力有限,一直没有出宣传片。以前是去外地招生,现在疫情由刘培培老师进行线上招生宣传。

查老师:建议学生在暑假期间到学校进行宣传招聘,给学生一点兼职费用的形式。其它老师对此建议表示赞同,但是需要学院出相关文件。

希望团队老师首先了解招生情况,然后配合学校进行招生宣传。

4.在线教育教研

对于目前在线教学平台使用,作业也在此平台呈现,导致数据不足,教学互动问题,老师做了以下几点建议

张老师:可以将视频,PPT,活动等放在平台上,不群体签到,进行分组活动。作业发布可以拆分成单个的作业,达到数据量大,互动效果。由制作精品课程的老师可以分享借鉴下。平台厂商也由提出相关讲座,大家也可以学习下。

顾老师:因为数据现在才建,导致很多数据没有,整体效果不好看,老师可以用手机App进入教学平台,平台提供相关课程的模板,老师可以借用平台资源增加自己课程素材单薄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