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报、月报

华晟经世产业学院 教研活动

发布者:智能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21

会议时间:20220506日下午15:00

会议地点:网络视频会议

参会人员:学院院长、企业方产业学院院长及团队成员、智能工程专业群教师团

会议主题:2022级人培商讨及线上课堂管理研讨

 

会议内容:

1.  专业群各专业2022年人才培养计划进程研讨协商

(1)专业基础模块(必修/选修)

机电一体化专业(必修):机械制图、机械设计基础(包含机械制造基础)、公差配合与检测、电路分析基础、PLC控制技术、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

机电一体化专业(选修):工业机器人系统设计、工业互联网技术应用基础

(2)专业课模块(必修/选修/实践)

机电一体化专业(必修):电机及电气控制技术、工业机器人编程与仿真原理(名称待定)、工业机器人编程与仿真实战(名称待定)、传感器与检测技术、液压与气压传动、模拟电子技术装调、数字电子技术装调

机电一体化专业(选修):工业互联网技术应用、工业机器人应用系统集成、电子商务数据分析

机电一体化专业(实践):金工实习、工业机器人综合实训、职业技能实训、工业机器人技术实训、PLC应用技术实训、综合素养教育与实践、岗位实习。

(3)7门专业主干课

机电一体化专业:机械设计基础(包含机械制造基础)、电路分析基础、PLC控制技术、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工业机器人编程与仿真(名称待定)、传感器与检测技术

物联网专业后期由企业共同商讨确定方案。

2.  本学期在线考试工作协商

(4)能结业考试课程(开卷/闭卷)

本专业群老师对在线考试按期正常举行,均能完成所授课程的结业考试。

(5)    由于实践环节问题不能结业考试课程(本学期/下学期),是否可以开后续课程进行补充?或是用其他项目安排解决问题等?

实践课程的老师采用小论文或实验报告的形式进行,通过学生操作步骤签名防止学生抄袭,实验步骤完成后书写实验原理的方式考核学生对知识的掌握。

3.  线上教学优秀课例暨主题研讨活动,进一步探讨、优化线上教学途径,明确师生认知互动的有效策略。

苏家健老师:调动学生积极性,多做一些课前的活动准备。积极鼓励学生回答。下课留一点时间商讨下当前课的上课内容。

其它老师表示教学的互动按照第一次研讨活动进行,目前线上上课到课率和互动有所改善。

4.  研讨如何线上教学中激发同学的学习积极性

苏家健老师:各位老师可以借鉴其它优秀平台的案例上传到教学平台供学生参考学习。

顾阳老师:使用教学平台提前将学生名单导入到点名册中,达到快速点名的效果。课堂提问通过学生帮助学生的学习模式,让优秀学生带动课堂整体氛围,提升学生的参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