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报、月报

华晟经世产业学院 教研活动

发布者:智能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9浏览次数:34

华晟经世产业学院

教研活动

会议时间:20220401日下午13:00

会议地点:网络视频会议

参会人员:学院院长、企业方产业学院院长及团队成员及全体教职工

会议主题:产业学院工作小结及后续主要推进工作

 

会议议程:

一、学校在线教学工作整体工作情况说明(院长)

1.  督导办教学工作小结PPT截屏简介)

2.  教务处开学以来的主要工作

3.  乔校长教学工作要求

根据线上教学特点组织教学;教学要有互动性(教学要求提问,有效性);内容展示性(教师要入镜~ 仪态仪表~教案PPT等切换);教书育人做好综合管理等。

后续教学工作开展的建议:

教师立德树人,教师行为学校个人和团体的责任,不要再发生舆情,坚持做教研活动会议开展;教学过程中,总结好的典型课堂教学案例、教案、实例、观摩总结学习借鉴。

4.  冯校长会议总结

二、学院开学以来整体工作情况

1.  线上教学工作(韩瑜)

目前3.14~4.01线上教学三周。计算机基础35个教学班,21级专业课26教学班(还有4门在第六、七、十周开始上课),20级专业课33教学班(还有2门在第七、十周开始上课),共计调课次数1次。虚拟现实应用技术班级缺课出勤率低的问题,请其他教学班级引以为戒。

2.  学院要求

1)各教学单位(产业学院/专业群/专业/教研室),从下周开始每周坚持开展教研活动,教研活动主题由负责人结合教育教学工作、各类办学项目研讨科研教研讲座等拟定好计划,下周三以前,提交学院秘书处汇总。

2)后续教学检查工作注意事项补充说明(督导检查新表);

3)教学教案按照学院提供教学名师陈萍老师样板进行学习撰写。

三、学院支撑教学工作开展情况

1.  学生管理工作(钟燕华)

学生辅导员全面做好统计工作,做好在线教育支撑;周铃老师一直坚守在学校,为返校的3名学生服务。

 

2.  年度教育教学类项目申报建设工作(附汇总表)

上学期1.10学院申报项目11项,目前学校初审反馈有8项可以考虑;根据个人和学院安排整理后学院第二次项目12项(另外1项实验室运维和指定项目不含其中。重点专业群建设项目1个;教学成果培育项目2个;教材建设项目4个;教学资源项目1个;重点课程培育项目1门;网络课程培育项目1门;实验室项目2个;实验室运维;指定项目4个。

3.  竞赛指导工作(陈萍)

学院申报七个专业都有申报,受疫情影响全部暂停。教师指导在继续辅导中的竞赛有:大学生“挑战杯”创业大赛、全国跨境电商等。

4.  宣传工作(查瑶)

1)朱晓玉线上、胡巧多、陈萍现场进行上海市内招生宣传

2)查瑶、张彬等企业人员和全体专业主任共同制作招生宣传视频及短视频

3)产业学院的企业,全面启动支持学院在上海以外的地区进行招生宣传

4)在线教学办公宣传,秘书及各专业主任及产业学院先后投稿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