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唱响青春,战疫有我”第二届智能工程学院歌唱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智能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8浏览次数:30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百年,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202252-54日,智能工程学院开展了以“唱响青春,战疫有我”为主题的歌唱比赛。通过此次歌唱比赛来引导广大学子传承五四精神,热爱伟大祖国,勇担时代使命,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1


今年因为上海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不能重新回到校园,但我们歌唱青春的热情未减。智能工程学院学子用歌声展现青年的使命与担当,用音乐体现抗击疫情必胜的决心和信念。本次歌唱比赛采取线上报名、线下准备,最终提交录制视频参与线上评选的方式进行。从报名到比赛,在学院间引起广泛关注,最终共有12份作品入围决赛。决赛采取线上链接投票的形式展开,同时将邀请评委老师对作品进行点评。 

 

     


其中来自21数字媒体应用技术1班的虞婷婷同学用一首《心墙》表达对驰援上海的抗疫英雄们的感谢;20工程造价1班的陈晗同学用一首《你不知道的事》,让我们感受到了医护工作者和志愿者们奋战在一线的的感人瞬间,还有20工程造价1班的郑静楠同学带来的《阿楚姑娘》、20建筑工程1班的涂方轩同学带来的《海市蜃楼》,以及21物联网应用技术1班的杨晞越同学带来的《消愁》等等,这每一首歌曲都透露着他们的别具匠心,他们的歌声嘹亮铿锵,无一不彰显着新时代大学生对祖国的崇高礼赞和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憧憬。

         

最终来自20数字媒体应用技术1班的谭丹丹谭丹丹同学用一首《走马》夺得本次歌唱比赛的冠军:20数字媒体应用技术1班的齐思宇同学和21数字媒体应用技术1班的库晓月同学,分别用一首《门没锁》和《Best part》,分获亚军和季军:除此之外,根据评委老师和同学们的推荐,来自20建筑工程技术1班的艾子星同学,获得最佳人气奖。

本次“唱响青春,战疫有我”线上歌唱大赛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虽然疫情阻挡了我们团聚的脚步,但我们的热血永远不会消失。音乐,正是在特殊时期下表达感情的最好方式,让我们的歌声唱响在抗疫的青春之路,传承五四精神,绽放战疫青春。

                            撰稿人:智能工程学院 王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