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体验职业,发现自己,启迪未来”智能工程学院 积极组织参与市教委职业活动周项目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0浏览次数:67

疫情期间,智能工程学院苏家健教授带领团队积极参加学院优质资源面向社会服务的系列化工作。依托上海市大学生青训营基地,积极组织参与申报高“职院校职业活动周项目”活动,极大地扩大学校影响力。

此项活动是为支持上海市教委发起的“体验职业,发现自己,启迪未来”主题活动,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为了每一个学生的终身发展”核心理念为指导,加强中小学生劳动教育和职业启蒙教育,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坚持职业体验活动与学生职业兴趣、职业生涯发展、专业课程建设、民族文化传承、实训中心建设相结合,发挥中等职业教育等优质资源服务社会的功能,让中小学生“走进一所职校、体验一个项目、了解一门职业、感受一种文化”,培养职业兴趣和职业意识,展示我们震旦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成果,增强职业教育社会影响力和吸引力,培育和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

苏教授充分利用智能工程应用专业群,面向社会支持2022年上海高职“职业体验日”走入校院活动。此项活动预计4月中旬开展,主要包含物联网智能家居、智能安防、智能控制的沉浸式体验。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为学生搭建一个职业体验的多元学习与互动平台使得学生初步学习和感受智能家居的家电控制系统,照明采光系统及相关各类物联网相关联传感器的系统装调、应用;体验智能安防的仿真软件在安防系中应用;以及体验控制软件在智能制造方面诸如物流控制、污水处理、电动机起制动、水位控制、位置控制、交通灯、物流分检等方面的应用。目前,已经完成前期申报工作,希望能在继续扬名学校的同时,继续为社会服务。

撰稿:智能工程学院院长(胡巧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