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上海震旦职业学院申报成功“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促进计划建设院校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162

    20211210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经过专家函评,在基于“院校申报、企业对接、方案优化”的原则上,确认上海震旦职业学院为“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促进计划建设院校。据悉,上海震旦职业学院为上海地区首个申报成功“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项目的民办职业院校。

为了深入贯彻“中国制造2025”行动纲领,服务国家创新驱动与制造强国战略,提升高等学校主动服务产业转型升级的能力,为“中国制造”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技术支撑。20165月,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后续简称“华晟经世”)联合ABBGEFANUC、菲尼克斯、施耐德等全球制造业领先企业,共同启动了“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促进计划。该计划自启动以来,在政、校、企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得以稳步推进,已成功在32所高校落地实施,并在专业建设、基地建设、师资培训、人才培养、资源开发、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上海震旦职业学院(智能工程学院)在成功申报“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促进计划建设院校后,将建设“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基地,引入ABB的先进设备,并接轨国际一流产线技术,建设面积1000平方米,由多个实验室共同构成,包括工业机器人示教编程实训平台、智能制造综合实训平台、协作机器人技术及应用综合实训平台、工业机器人虚拟仿真创新开发系统、协作机器人技术及应用综合实训平台、工业互联网工程应用实训平台等。

未来,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将携手华晟经世积极应对新技术、新产业、新经济的发展对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带来的挑战,引入更多更优质的生态企业,打造适合本校专业发展要求的产教融合生态;并依托“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联合体,推动华东地区高校智能制造人才培养和智能制造专业内涵建设,为华东地区制造业转型升级乃至中国制造强国建设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