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媒专业三名同学喜获上海市星光计划技能大赛三等奖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133

    近日,上海市“星光计划”第九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成绩揭晓,在这个被称为职教界的“奥林匹克”大赛上,我校今年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其中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三名同学罗意敏、熊佳敏、刘元龙在专业主任陈小红老师的带领下,均斩获“网站设计与开发”项目个人三等奖。

  

罗意敏:

在经历了赛事的层层选拔后,我逐渐对自己现在所处的专业有了更切实的感受,对自己的今后也有了崭新的目标与展望。虽然是个人赛,但我们三人秉持着友谊第一的原则,不论是复赛或是决赛,在赛前训练时大家相互照应,分享备赛经验、备战资源,陈老师也努力给我们打造了不受影响的训练环境,统一对疑点难点进行探讨与研究,尽可能为我们解决一切的困难。这一战,也不仅仅是为自己争光,更是为自己的院校争光。在训练中我们碰到了不少困难,甚至有些东西都不了解,但每个人都在没落下自身学业的情况下挤出时间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精进自己,可谓是不分昼夜。就这样一直到了比赛之日,真实感受到了一种身旁坐的全是“大佬”的感觉,比赛铃声一响,敲击键盘和扣打鼠标的声音如暴雨般侵袭了整个赛事场,时间的一分一秒都是弥足珍贵。被这个紧张的氛围感所带动,我不禁挺直了腰板,就连手指敲击的速度比平时训练更是快了几分。现在再回看自己比赛的历程,比赛不仅仅比的是我们的专业技能,更是考验了我们的心理素质,以及如何去面对自己身上的不足并及时调整自身的状态,使自己更具有竞争力。最后,感谢所有参与比赛的老师和同学们,我们都要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熊佳敏:

    这次的星光比赛,我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报的名。但很幸运的是,我被抽中了,成为了星光大赛的一名参赛选手。这次的比赛分为复赛和决赛,我们只有通过了复赛的考核,才有资格进入决赛并取得名次。“网站设计与开发”这个比赛项目需要用到很多的专业知识内容,并且比赛全程是英文的考试环境,所以难度可想而知。在我们了解整个比赛的流程后,剩下的就只有全力以赴。从备赛到比赛当天,一遍又一遍的练习,一次又一次利用课后时间加紧训练,研究比赛的试题内容。终于我们成功通过了复赛,但决赛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更大的挑战。我甚至有过想要放弃的念头,但是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还是又一次进入了备赛状态。经过最后的冲刺,最终拿到了三等奖。这次的“星光大赛”对我来说,是一次挑战,更是一次学习。艰苦的训练教会了我不放弃、吃苦耐劳,比赛的过程给我带来了专业技能上的提升。技能成就未来,努力才有收获!我相信在以后的职业道路中,一定能够不断自我提升、做到最好!

刘元龙:

    有幸能参加了上海市星光计划第九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并获得了个人三等奖,这是让人非常激动与开心的。此次比赛的准备过程以及参赛过程无疑是一次美好的回忆。首先,要感谢陈老师的悉心指导,如果没有陈老师的付出,我们不可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其次,我也非常感谢一起奋战的同学,我们互相激励,互相帮助,共同为比赛准备着。无论如何,这次经历让我终身难忘。接到试题时确实给我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因为本项目对接世界技能大赛,采用了全英文的试题和考试环境。全英文的环境对于我来说是一项很大的挑战,经过老师的指导在每天完成正常课程的同时,利用课余时间训练,而在比赛来临之际,则是开启了加训。备赛的过程中也得到了学校领导和各级部门、机电学院领导和专业老师们的大力支持。我们应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还应具有不畏艰难,越挫越勇的拼搏精神和充分的自信,才能在人生之路上扬起锦绣前程之帆。最后,要对一直指导我们的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

 

撰稿: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 陈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