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岁月初心、百年传承

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在公益广告创意大赛中喜获银奖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83

    为全面推动和促进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宣传工作,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于20214月至7月举办“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公益广告创意大赛。赛事于近日落下帷幕,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师生在比赛中喜获银奖。

    本次大赛面向社会各界人士开放,多家电视台、传媒公司、各大高校参与其中,我院选手在激烈的竞争中获此成绩实属不易,却也实至名归。在学校的各级领导的支持下,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和东方电影学院共同组织,学生俞丽、殷明皓、胡依婷、王培毅、闫紫钰、吴军锌、姚京旺等同学参赛,由陈萍、李敬航、胡运佳三位老师共同指导,尤其陈萍老师夜以继日的训练选手,在一个半月的时间,撰写了24件作品。


    最终《渔阳浩歌》一作,以其细腻的描写,真挚的感情,从上海一条小路的角度描绘出建党百年来上海蓬勃的发展轨迹,在全国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了评委的青睐。

        通过这次的比赛,学生们不仅获得了荣誉,学到了宝贵的知识,感受到的来自老师的关爱和训练时的严谨,更重要的是在比赛的创作过程中,深刻了解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明白了传承红色基因、继承上海红色文化底蕴对培养中国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要性。

    本次大赛的优秀作品将在上海市庆祝建党100周年相关主题活动中宣传展示,同时选入上海市公益宣传资源库。在文明上海网等网络平台开设专栏进行获奖作品展播。


供稿:俞丽   拍摄:闫紫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