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媒专业课程入选2020年度市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培育项目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7-06浏览次数:123

    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20年度上海高职高专院校市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工作的通知》(沪教委高〔202059号),经学校申报、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上海市教委确定了2020年度上海高职高专院校市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和培育名单。全市共有35门课程分别入选立项和培育名单。我校数字媒体技术、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专业的课程“Unity3D开发入门”入选培育名单,成为机电学院第5个市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本课程是由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主任陈小红老师和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袁明老师共同负责申报,并得到了校级领导、校教务处、机电学院领导以及计算机教研室全体老师的指导和支持。为了紧跟产业的飞速发展,2018年我院成功申报了“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专业,成为全国首批、上海市第一所开办该专业的院校。“Unity3D开发入门”是数字媒体技术和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专业必修课,也是一门实践性较强的课程。该课程于2019年首次在蓝墨云班课平台上线,作为在线课程资源向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二年级学生开放使用。2020年疫情期间整体移植到超星学习通平台,在网课期间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为了确保课程质量,主讲教师在课程上线运行后,一直在不断补充完善课程资源。课程更新维护工作量大,老师也必须花费更多的精力在线批改作业、答疑讨论,好在付出终究有了回报。课程虽然获得的是市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培育项目的认定,但是对于一门新课程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肯定,为我院相关专业后续课程建设指明了方向,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以此为契机,今后我院将加大课程建设力度,产生更多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