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以诚促信,以信取胜

安全教育迎考动员大会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53

    2021617日下午,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在美兰湖校区召开以“以诚促信,以信取胜”为主题的安全教育大会暨期末迎考动员大会。本次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钟燕华主持,学生处处长陈亚立,全体辅导员及19级、20级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出席本次会议。

    首先,钟燕华书记从人身安全、心理健康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及政治安全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并对同学提出两点要求:一加强安全思想认识,任何时候务必扎紧安全这根弦;二学生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遇到此类事件,要及时上报辅导员、老师、学院领导。其次,钟书记就期末考试的性质和作用,以及考试作弊所产生的严重后果等几个角度阐释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对于部分考生的作弊心理,一一作了分析,充分揭示了错误心理产生的原因。学习不仅仅是为了考试,更是为了让我们增长知识、锻炼能力。追求诚信考试,更是一种公平,一种对自身对知识的尊重。钟书记提醒同学们及时复习,做到诚信考试,不要妄想走捷径,也没有捷径可走。

    陈亚立处长则从宏观上解读了安全生命之本,安全是头等财富,安全是革命本钱。陈处长指出:1、加强大学生安全教育是保障高校安全稳定的重要方面;2、大学生安全教育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3、加强大学生安全教育有助于大学生成长成才。

    最后钟燕华书记希望学生干部负起责任,履职尽责,努力成为老师的好帮手,扎实做好监督工作。同时指出期末考试是检验学习成果的最好方式,是了解自身学习状态、改变自身不足、学习他人长处的机会,更是展现学院优良学风的重要窗口,做到诚信考试,是在校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

撰稿:钟燕华   摄影:全体辅导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