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2020级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主题班会

中国天眼工程(fast)介绍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113


202048日,机电工程与建筑学院开展了题为“中国天眼工程(fast)介绍”的联合主题班会。在辅导员周铃的支持下,本次班会由2020级虚拟现实应用技术一班班长俞丽内容制作策划、物联网应用技术一班班长胡依婷联合策划,2020级机电一体化一班班长孙智慧主讲,联合2020级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一班共同开展。本次班会还获得了学院优秀教师、教育部专家陈萍以及中国天眼工程首席科学家李菂教授的技术支持。



本次班会除了向同学们宣传中国天眼工程,更是通过剖析天眼工程背后的技术逻辑,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并且在主讲人孙智慧妙趣横生的解读中,通过穿插其中的天文学知识,使同学们感受到了天文学的乐趣。



在对天眼工程技术的讲解完毕后,班会进入了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的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天眼工程首席科学家李菂教授下到班级中,通过现场连线的方式,亲自为同学们解答了疑问。



通过此次的主题班会活动,同学们不仅明白了天眼作为世界最大的射电望远镜,背后是中国雄厚的国力,与日俱增的科研能力;还意识到天眼工程对于中国乃至世界都具有着历史性的重大意义,这些无疑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信,深化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对天眼工程背后错综复杂的多学科联合关系的拆解,也为同学们今后的专业学习指引了方向。班会结束后,许多同学都表示意犹未尽,从此次主题班会中学到了许多新知识,同时表达了希望能够多开展这样知识类型的主题班会的愿望。


撰稿:俞丽        摄影:吕海娜、孙宇        审稿:钟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