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举行工程造价专业产教融合授牌暨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仪式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155

        202148日上午,我校在体艺楼1楼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工程造价专业产教融合暨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和校企合作实基地授牌仪式,校长冯卫国教授、副校长陈锡宝教授教务处长张莹、产教融合办公室主任叶素梅、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苏家健、工程造价专业主任王秉祯教授、以及来自深圳时代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事业二部副总经理邓海三等8家产教融合单位20多名嘉宾应邀参会。今天会议由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沈德洪教授主持

大会开始首先由冯校长致欢迎词。冯校长指出,今天我们很高兴地在这里共同携手,努力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加强职业教育、培育社会人才的新途径。由此可以看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受到党中央、国务院和全社会的密切关注,且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今天,我们举行工程造价专业产教融合授牌仪式,并成立了工程造价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就是构建和实现校企沟通交流平台,畅通交流渠道,一起商讨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的育人良策,共同承担起培养学生成长成才的重大任务,竭尽全力做到育人造才的神圣使命。本学期2019工程造价专业4门专业课程中,其中2门课程由产教融合单位专业技术人员负责主讲。我校期待也希望双方本着“携手并进,互惠双赢”的原则,以学生为本,深入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共同探索出一条培育人才新途径,进而促进高校与企业的共赢发展,书写校企合作办学、产教融合育人的新篇章。

接着,冯校长与上海正石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康顺年(高级工程师、注册造价工程师、注册会计师)等8个单位负责人,共同为我校8实训基地”。随后,教务处处长张莹宣读了学校关于成立工程造价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名单,特别聘请8家单位负责人为工程造价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陈校长分别向上海邦尼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邦才等8位企业负责人颁发工程造价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聘书之后,学校认真听取了深圳时代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事业二部副总经理邓海三等3家产教融合单位为办好工程造价专业的建言献策中午时分8个单位在我校提前拉开了2019级工程造价和建筑工程技术学生顶岗实习招聘会序幕,本次产教融合单位拟招聘50名顶岗实习学生。

20193月,我校造价专业获得教育部批准,并于当年实现招生。工程造价专业成立以来,紧紧抓住当前基础设施发展良好机遇,在办学上坚持校企合作,力争实现产教融合、优势互补,为社会、企业培养符合时代要求、适销对路、学用一致、无缝对接的后备人才。近两年来,我校始终坚持培养应用型、复合型人才,推动学院和专业实现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本次会议工程造价专业在产教融合方面迈出了关键的一步,这对校企双方来说既是一个新的开始,也是一次新的挑战。产教融合育人是最具“品牌价值”的校企合作,双方基于如此定位的合作,相信双方将站到更高的发展起点。我校期待校企双方共同担当起育人的社会责任,深入探索如何更好地为社会培养优秀的人才,也希望双方本着“携手并进,互惠双赢”的原则,以学生为本,深入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共同探索出一条培育人才新途径,进而促进高校与企业的共赢发展,书写校企合作办学、产教融合育人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