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不闯红灯 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加强新生安全教育

工作简报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0-18浏览次数:73

2020-2021-1学期  第6期,总第26期)

主办: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         20201018

【管理之窗】


根据校学工部工作要求,1015日晚上,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总支在2020级新生中,针对往返南校本部穿越马路的现状,利用晚自习分别在美兰湖校区1-407409教室,组织了一次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会。学生自管会干部主持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亚立与会,全体新生班同学出席。

本着“保护学生、教育先行、明确责任、教管结合、实事求是、妥善处理”的原则,近年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十分重视安全教育,各辅导员也把安全教育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常抓不懈。本次班会根据学院实际,陈亚立着重强调了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秩序、不乱窜马路、不闯红灯;要求严格遵守宿舍管理规定,自觉维护宿舍的安全与卫生。同时强调,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管理能力。此外,明确提出早餐不带进教室、垃圾要分类、严禁吸烟等要求。

下一步,学院将结合新生特点,通过学风带班风、党建带团建等,加强班级建设,强化学生工作,营造良好氛围。目前,2020级机电一体化班41名同学中有团员16人,现在已有12同学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申请率75%。该班的良好班风正在悄然形成。                     (撰稿:陈亚立)


编辑:陈亚立           摄影:甘俞杰 罗意敏 吕海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