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字媒体专业同学连续三届获得星光计划技能大赛奖项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216

    在今年上半年举行的上海市第八届星光计划(2019年)技能大赛中,我校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的五位同学夺得了“网站设计”项目团体三等奖的佳绩,陈威涛同学获得了该项目的个人三等奖。“网站设计”项目是我校第三次组织参赛,也是第三次夺得奖项,历史最好的成绩是团体一等奖。

    两年一度的上海市星光计划职业技能大赛被誉为职业技能大赛的奥林匹克,随着若干年的发展,比赛的题目强度逐年提高,逐步向世界职业技能大赛的比赛强度靠拢。本届“网站设计”项目决赛更是首次启用全英文的试题和考试环境,并新增了WordPress网站内容管理系统、站点发布等新内容,对于选手和指导教师都是一次全新的挑战。

    回顾比赛的点点滴滴,从2018年的寒冬,我院着手进行校内初赛选拔到初夏4月20日参与决赛,再到后期焦急的等待比赛结果,两位指导教师陈小红、李立老师以及选手们都付出很多,同时也收获颇丰。为了让选手们更快适应新题型,指导老师第一时间逐字翻译了决赛试题和各模块的评分标准,并在短时间内在机房搭建了比赛所需服务器的模拟环境供选手练习。从备赛群里的随叫随到,到进考场之前的叮嘱和鼓励,寒来暑往,教学相长,一路走来得到了本教研室全体老师们的技术支持和帮助。陈小红老师在指导学生的同时,自己也报名参加了2019年“星光计划”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其主讲的《Unity3D开发入门》摘得教学设计组三等奖。师生双双获得奖项,凸显了本专业的师资力量和办学效果。

    集训备战的经历是人生一份宝贵的财富,本次比赛不仅仅让选手们提高了专业技能,更在这场比赛中见识到了更多优秀的同龄人,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比赛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用专注坚守梦想,用技能点亮人生。在今后的数字媒体应用技术的专业建设中,将继续走以赛促教、双证融通的建设道路,为我国培养更多的专业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