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共识是奋进的动力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党员大会凝聚力量、形成共识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192

    “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心朝一处想,劲才会往一处使。329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党员大会,学习有关文件,落实学校部署,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陈亚立主持并讲话,全体党员教师与会。

    会议的主要议程,一是学习传达李强书记在上海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的内涵要求,全面实施新时代立德树人工程,让价值观的“盐”融入知识传授的“汤”里,号召全院党员要以重任在肩“勇担当”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自奋蹄”的紧迫感,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向着目标奋斗。二是学习落实震党(20195号《关于加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工作的通知》,解读文件要求、提出阶段任务、明确学习要求。三是通报党总支年度计划安排,明确提出今年将全面推进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将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把教工支部建设成“政治功能突出、教育管理严格、作用发挥明显、条件保障到位”的战斗堡垒,发挥好团结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为院系的持续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同时,强化措施抓手,树牢“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加强思想建设、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提高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