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习无止境 带教有实招

机电工程学院新老教师联合召开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244

    为迅速提高新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与职业技能,2019320日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带教老师陈亚立与新任课教师刘培培联合,组织了一次与学生面对面、零距离的沟通交流。新任课教师刘培培从其所授课班级17级数控技术、18级数控技术两个班级学生中,根据他们入学前所学专业背景等有代表性的邀请了10名同学参加了座谈。

为充分了解当前学生学习态度,带教老师陈亚立主要提出了三个问题:一是时间、精力在课程上投入比例;二是同学们的学习状态;三是当前班级学风。并激励大家要在时间上增大投入,提高学习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塑造工匠精神,学好理论知识,掌握专业技能,为祖国建设做出贡献。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就目前学习现状、今后发展方向以及课堂教学现状充分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同时,刘培培认真听取学生对课堂讲授改进建议,积极了解学生思想状态,把握学习动态,不断提高自身教学水平。

此前,带教老师陈亚立还多次与新教师刘培培研究商讨,确立培养方案,制订带教计划,关心帮助新教师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