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教育教学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194

为认真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努力提高教学水平与育人能力,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在学生班级落地生根,11月9日中午,机电工程学院在美兰湖校区1-301会议室召开了全院17级、18级教育教学学生座谈会。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陈亚立副教授、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与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教学秘书俞琳老师、数控技术专业与工业机器人专业教学秘书韩瑜老师、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俞琳老师主持了会议。

座谈氛围和谐,代表发言踊跃。同学们就当前学习主动性、学习习惯培养、学习能力提高以及课程安排、教学设施、校园环境、后勤配套等,提出了需求和建议。与会老师一一回应、逐一解答,解读了学校相关规定、介绍了现行管理办法、通报了学校为保障同学们良好的学习条件与舒适的生活环境付出的努力与做法,同时针对诉求和意见,学院详细记录,将在以后的教学安排与管理中落实改进。

会上,陈亚立老师提出三点意见要求。一是珍惜时光、认真学习。希望同学们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切莫让大好时光从身旁悄悄溜走,“时间是一维的,具有一去不复返性”。二是锐意进取、勇于实践。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校各项集体活动,在实践中锻炼、在工作中提高、在活动中成长。三是加强修养、提高素能。阐述了学校“以人为本、育人育能、德育为先、教会做人”的教育理念,注重智力因素的同时强调了非智力因素的重要作用,激发同学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追求卓越的意志品格,勉励大家铸就工匠精神、塑造高尚人格,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