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学风建设月活动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10-17浏览次数:174

    10月17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召开教工会议,部署学风建设工作。院长姚黎明教授主持会议,宣读了学校关于机电学院党政班子、院长助理、专业主任、实验室主任等任免聘任决定,提出了阶段工作要求。党总支书记陈亚立副院长就落实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月工作、开展学风专项建设作出安排。

    会上通报了开学以来机电学院的学风现状,分析了当前各年级班中时有发生的诸如早餐带进教室、个别学生吸烟等现象成因,明确要求凝心聚力、“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会议指出,全体教职员工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努力工作,认真梳理各业务课程里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发挥课程思政功能,提高思想政治教育质量,统筹学院教育教学各环节、人才培养各方面的育人资源和育人力量,构建课程、实践、网络、心理、管理、资助、组织等育人体系,通过教风优良促进学风优良。

    会议强调,坚持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并重,培育工匠精神,建设机电文化,发挥文化的浸润、感染、熏陶作用,激励机电教职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尽责、认真履职,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此前,机电学院已召开辅导员专门会议,明确工作要求,抓好任务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