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抓实见效 确保安全目标完美归“零”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暑期安全防汛大检查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7-13浏览次数:140

    713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了暑期安全防汛全面自查,这是落实学校安全生产目标责任的举措之一,也是实施人本理念构建长效机制的具体实践。本次自查的重点为实训室,主要内容是“三防、三清、三关”。即,防火、防盗、防汛(台风),清桌台、清垃圾、清纸屑废物,关门窗、关电脑空调、关设备电源,力排安全隐患,力降事故风险。检查表明,实验老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他们以高度的工作责任心把安全工作放在重要位置,较好做到台面整洁划一、物品摆放有序、实训记录完整、保障措施落地。

    机电工程学院是学校八个工科专业的教学单位,机械设备多、仪表品种繁、线路排布密,安全管理一直是学院各项工作中的“重头戏”。年初以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亲力亲为,主要负责人与各专业(部门)主任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后,针对日常管理配套使用的安全检查表式设计审核把关、具体指导,并积极部署、抓实落地。

    按照学校要求,下学期机电工程学院将深度推进基层学院安全文化建设,积极营造“平时讲安全、脑中添根弦,实训查安全、操作少危险,期末比安全、警钟常回旋”的安全管理氛围,努力实现安全生产长治久安,确保各类事故指标完美归“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