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加强安全管理 抓好责任落实

机电工程学院举行各专业(部门)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责任和员工“一岗双责”安全履职承诺签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295

615日,机电工程学院召开专门会议,举行各专业(部门)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责任和员工“一岗双责”安全履职承诺签约仪式。会上,院长姚黎明教授与各专业(部门)负责人郑重签下了《二0一八年度各专业(部门)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责任书》。这是学院贯彻落实学校安全生产责任目标,抓好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责任体系建设的举措之一,也是提高各专业(部门)员工安全意识与防范能力的一种方式。

本次各专业(部门)安全责任目标设计,分为关键指标、重点工作、检查考核和责任期限等四项内容。突出强调关键指标,明确各类重大安全生产事故、一般工伤事故、水灾火灾盗窃破坏事件及一般治安保卫案件目标值均为零,规定了作业水平、岗位自评、隐患排查等过程管理指标。并部署着力抓好如下重点,一是责任落实,细化安全管理职责;二是加强预防,管控风险治理隐患;三是宣教结合,提升员工安全素养。安全管理施行“一票否决”制度。

会上,全体员工还签约了“一岗双责”安全履职承诺,承诺做到“三清三关”和“四不违反”,即每日工作完毕做到清桌台、清垃圾、清设备物品;关门窗、关电脑空调、关水电气源;不违反安全管理物质管理各项规定、不使用明火、不违章使用电器、不违反劳动纪律。这次签约强化了安全意识,细化了岗位职责,明确了安全要求,取得了良好效果。